2011年9月15日星期四

《假面騎士Fourze》很糟糕的第二話感想


註:內文含劇透,看倌們請自行決定是否閱讀。

承接了《假面騎士OOO》完結時較低的收視(5.9%),《假面騎士Fourze》的首集收視只有6.8%(《假面騎士W》首集10.2%;《假面騎士OOO》首集10.0%),但比起第二集首視立刻下跌2%的前兩作,《假面騎士Fourze》的收視卻升到7.2%(嗯,「Central Tendency中央趨勢」嘛),似乎會有實力越戰越勇。





劇情方面,之前FourzeGiga Drill Break Rocket Drill Kick消滅的怪物Zodiarts,原來並非其正體。第二男主角賢吾過橋抽板,收回騎士腰帶。

主角弦大朗為了獲取賢吾認同,翹課尋找Zodiarts正體,不果。在誤打誤撞之下來到了校園中與月球連接的基地Rabbit Hatch,並從女主角由紀口中得知賢吾之過去。

向賢吾認輸之後,弦大朗由Otaku組的友子處獲得Zodiarts正體之情報。打敗Zodiarts之後,弦大朗終於得到賢吾稍為認可假面騎士的資格,並自作主張,在校園中成立了假面騎士部。

老掉牙穩打穩札的青春校園勇者王道劇情,倒令筆者聯想起兒時的感動──藍光人三部曲…不過劇情完全不是此話的重點。



註二:下文含少量不雅劇情(服務),看倌們請自行決定是否閱讀。







喔!貼錯了圖耶,下面的才是。

先是鐵壁內褲。正當筆者一邊想:「私を敵に回すには君はまだ、未熟!」一邊沾沾自喜時候,卻出現了以下一幕:

這是犯罪!!!(鼻血狂噴)
請看倌自行參詳,筆者不想解釋。



話說回來,這一話的打鬥部分及其他女角的表現都很亮眼。從畫面定鏡拍攝的鏡頭﹑女角們的肢體語言等,也表現出製作群在刻意突出眾女角。

打鬥的部分, 特技演員高岩成二的實力已獲得大眾認同。他除了表現了Fourze作為新手,打鬥時的生澀動作(對不熟悉皮套演員的看倌們補充一下,筆者絕非在說反話),也加入了Fourze作為新拉打的獨特招式──頭鎚。打鬥中搭配上比較多的CG(日本CG技術之低下就別吐糟了),例如那特色的外太空假面騎士踢,也一定程度地吸引了觀眾的眼球。但,一切一切,都被清水富美加的演出掩蓋了(剛止住了的鼻血又再噴出)…



下回預告:現代的拉打多是2話一單元,因此本來筆者打算2話寫一次感想。但F末段的預告,卻改變了筆者的想法…
不停的服務成了拉打的新趨勢?!
根據之前同是特攝的《海賊戰隊豪快者29話中,粉紅公主的コスプレ演出使收視狂升2%的紀錄…好吧,如果《假面騎士Fourze》第三話收視有8%,筆者便破例發感想文吧!




(這篇網誌同時發表於SOS Blo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